我很重要800字读后感篇8
毕淑敏,在我高中之前,这个姓名我底子没有听过。但是,在第一次阅读了她的文章之后,不行否认,在我心底留下了不行磨灭的形象。她写的《我很重要》这篇文章,带给了我的心灵极大的冲击,我看,在好久今后,我也会记住,从前有一篇这样的文章,深深的打动了我。
是否发现,国际上大多人都不行避免的呈现一种主意,觉得自己太低微了,自己的存在太无足轻重了,假设我不在了,是否也无人发觉。连我自己有时分都这样想着,这是为什么呢?由于这个国际上的人太多太多了,所以总是会以为自己太低微、太藐小了。才会常常去想:是啊,世上那么多人,少了我一个又会怎样呢,地球还不是照样在工作,我太藐小了,藐小到就算我消失了,也不足以让人发觉。但是,在看过这篇文章之后,我发觉我错了,错的离谱!咱们是细小,但肯定不是藐小的。
《我很重要》文章里边举例了几个我很重要的原因:1、咱们是大天然辛苦孕育出的孩子,咱们的出世绝非是偶尔的,那是命运的组织,让咱们到这个世上来证明自己的重要。2、关于咱们的爸爸妈妈,咱们都是绝无仅有的。不管他们有多少儿女,咱们都是。假设咱们不存在了,那么他们,将会感觉到天塌下来似的。3、关于朋友、关于孩子、关于社会,咱们都是不行或缺的一部分。
看到这些原因,是否还会觉得自己不重要呢?我沉迷了,这些言语在我心中如同大海打出的浪花、波涛汹涌的翻滚着,我感觉自己的心快要跳出来似的。我要呼吁,我要呼吁,我要开释自己的那份激动,我要让全国际都回响着我的声响,我要让国际的公民跟着我一同呼吁,我——很——重——要!!!让国际各地都在回旋扭转着这些声响,一字一字的,淳厚有力,扣人心弦……
立誓着,终有一天要登上顶峰,昂首仰视,对着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平静地在心底静静说出最让人振作的字语,我很重要!那一刻,我的心,找到了依托的港湾,魂灵,找到了温软的怀有,就像一个迷失已久的孩子,总算找到自己的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