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的军训日子,我尝遍了悲欢离合。在这短短的四天里,我懂得了军训的真实意义,知道了__为何必定要每届重生进行军训,更深深地了解了“吃得苦中苦,方为附中人。”的意义。
在4天的军训日子中,每天咱们都必须承受七到八个小时的军事操练,还要自己清扫宿舍,自己洗衣服……这关于许多在家里是“小皇帝”的同学来说,无疑不是一种艰苦检测。
就在军训的第一天,教官就先给我门来了个下马威——站军姿。尽管仅仅几十分钟,但在烈日当空下,同学们都被晒的两眼发麻。还好,教官们也是会关心的让身体欠好的同学到阴凉处歇息,并给满脸汗水的同学们纸巾。可是,令行禁止,当你想在操练时,动弹动弹,活动活动时,必须得打陈述,不然,教官姐姐就会有点气愤的责问你为何不打陈述,所以咱们只好遵守。
当然,教官们也是会说笑的。当咱们歇息时,教官就会教咱们唱军歌,还与咱们聊聊部队的日子。每逢我听到他们讲部队日子时,我都会感到敬仰。本来,教官们比咱们年纪大不了多少,也就大一两岁,可是,他们的日子和咱们可是大相径庭。
我喜爱为军训完毕的时刻倒计时,由于军训完毕也就终结了我原以为严酷的身体操练。军训完毕了我就可以回家,我苦苦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但当我只需用小时来核算它的时分,我遽然发现,我感受更多的是眷恋与不舍。
不从戎难知道从戎的苦,不从戎,难知道从戎的痛苦,从戎是苦的,苦在脚上磨出的泡,苦在为,苦在晨练时苍茫的双眼,苦在站军姿时累酸的腰间,军训如此的苦,我当然也有畏缩的时分。但我坚持了下来,由于每逢这个时分,我都要以武士的原则来警醒自己,换句话说,我真的把自己当成了一个兵,一名武士,我惊叹于这样的自己,或许老练就在脚上的泡中孕育,终究磨成厚厚的老茧。或许踢正步的麻痛影响了我每根神经,终究成为警钟,不时的提示我。或许明晰正向苍茫的双眼浸透,终究将洞悉整个国际。或许坚毅在累酸的腰间屯集,最终将坚实、挺立与不平。或许这些不是苦,而是一种收成,一种让我获益毕生的收成,我收成的是耐力是坚毅是英勇,是不平,更是团队精力。不管往后我做什么,想到今日的苦与收成,全部艰难险阻都变得无所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