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废物分类作文篇8
清晨四点半,我不舍地离开了温暖的被窝,妈妈开车把我送到镇中路的环卫作业站,和同学们一同参与小记者活动——体会环卫工人的作业。
分好组,我跟着一位环卫工奶奶来到文峰地段时,不一会儿,看着这位身着橙色作业服的环卫工人,费劲地扫去地上的尘土,豆大的汗滴顺着额角滑落。看着她千锤百炼的脸庞,佝偻的背影,我深深地体会到环卫工人的艰苦。我不自由主地上前,问道:“奶奶,你好。请问,你一天要作业几个小时啊?”“10多个小时吧。”她擦了把汗,黑红的脸庞上显露淡淡的笑意。“要是大街能有少一点的废物的话,咱们也不必这样辛苦了。”她自顾自地说道。“假如每个人能自觉把废物扔入废物桶的话,那么你们的作业量会削减许多吧。”“嗯,现在路上有许多分类的废物桶,要是废物都能被人们自觉分类处理,城市也会愈加美丽的。”
这时,外面下起了小雨,雨珠打湿了老奶奶的衣衫,落在地上绽放朵朵晶亮的雨花。看着环卫工人微驼的身影,我陷入了沉思。是啊,每个人都神往美丽的家乡。但是,美丽的家乡却总是呈现了许多不调和的身影——废物。怎样处理这些废物,让日子愈加夸姣呢?
维护环境,首要从废物分类做起。日子废物能够分红两类:一类是不行收回废物,包含果皮、剩饭、菜皮等。另一类是可收回废物,包含废纸、塑料、橡胶、玻璃、金属等。推广日子废物分类处理。这不只仅是环卫部分的作业,也是咱们每一个市民的职责。而要处理这一问题有必要从根底做起。首要,咱们要加大宣扬力度,增强人们维护环境的认识。其次,最首要的是依照废物的分类,放入废物桶的正确指示方位,进行收回运用。最终,家庭分类处理废物,假如各家各户事先把这些日子废物进行分类,环卫工人则既可收回那些有用的废物,变废为宝,又能及时处理那些没用的废物,避免环境污染。
金色的阳光悄悄洒落在湛蓝的星球上,芳草如茵,放言高论。若是咱们每个人都付诸举动,夸姣的希望也可变成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