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作文800字篇12
我处于在花年夏日,关于像我这么大的女孩来说,喜爱读的肯定是现在很盛行的《意林》。我是一个文静的宅女,喜爱宅在家里,手捧一本书,在阳光下,静静赏识。
《小王子》是我在前几天读的,关于这种梦境的姓名,我认为是一部神话,所以我是打心底不乐意去看得。母亲说:“这书又不是神话,别看不起人家,每一部书都是值得咱们去看的。”我听了,懵懵懂懂。《小王子》这部书的作者是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他是法国文学史上最奥秘的飞行员作家,一生崇尚自在,致力于从航空探究人生与文明,他在1943年写下这部书,而在1944年一次航拍侦查使命中失踪,他的传奇生计,伴跟着小王子的脚步一起消失天边。
有人说,它是一部神话,却不知它是一部悲惨剧。关于书中小王子来说,他的爱是忧伤的,沉重的。每一部神话的结局都是灰姑娘与王子夸姣的日子在一同,而小王子却在刚发现爱的真理后,死在了沙漠中。
故事的情节非常简略,首要讲了小王子由于他爱的玫瑰,脱离了归于自己的星球,先后旅游了五个星球,作者让小王子以小孩的眼光,说明晰大人们的空无,愚笨以及傲慢,也说明晰大人的孤单与孤寂。当面临地球上万千朵玫瑰时,小王子发现自己的玫瑰不是绝无仅有的,而在狐狸告知他:“对你驯养过的东西,你永久负有职责”时,他挑选回他的星球,找他心爱的玫瑰。小王子征服了狐狸,而玫瑰征服了小王子。小王子是软弱的,他无法忍受怀念的痛苦,他挑选用毒液抛开那份粗笨的身体,可是,小王子的魂灵得到自在,而他却再也不能回到他的星球,看他心爱的玫瑰。
咱们毕竟做不了小王子,由于咱们并不了解他,可是咱们有这和他相同的纯真的心,带着他,在富贵的国际中找到归于自己的对岸。
失去了才懂得爱惜,丢失了才想去拾回,好像书中所描绘的,幼年是夸姣的,咱们不能请求天主让时刻中止,让现在成为永存,可是咱们能够爱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让自己的人生充溢着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