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名叫《狼王梦》的书,看了之后觉得收获颇丰。
这本书的故事性很强,内容跌宕起伏、扣人心悬,总让我不由得想把它一口气悉数看完。书中聪明美丽的紫岚专心想把自己的狼崽培育成顶天立地的狼王,她费尽汗水、耗尽心计但都不遂愿望,三个狼崽都不得善终,紫岚对它们支付了太多,终究成了一匹当之无愧的老狼,再也没有了往日的光荣,以致于曾经张狂寻求她的大公狼卡鲁鲁也投进了她女儿媚媚的怀有,并把她完全赶出了窟窿。终究,紫岚为了能成为狼王的,媚媚的狼崽,跟凶暴无比的大金雕坚强博斗,终究为了自己的狼王梦而玉石俱焚。
文中精彩片段举目皆是,最让我难忘的是紫岚最心爱的第二个孩子蓝魂儿被猎人的捕兽圈套捉住后,紫岚冒着生命风险赶去救它,想尽悉数办法都未能成功,所以她在蓝魂儿不察觉的时分咬死了它。刚看到这儿的时分,我不由的惊慌起来,我不能了解它是紫岚的亲生骨肉呀,并且它仍是紫岚精心培育的狼王呀,怎样就这么被自己咬死呢?往下看我才了解,那是由于紫岚甘愿杀掉自己的孩子,也不肯看见人类去侮辱它,在狼的国际里没有眼泪和怜惜,它们的强壮有必要体现在牙爪之上。
我还从中知道了狼的许多特色,群居、联合、聪明等等。它们有凶恶有慈祥,有无情无义也有大爱无疆。一同,紫岚那浓浓的母爱更让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