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关于难题的作文
关于难题的作文 浙江省嵊州市剡山小学六(1)班 周笑安 砰砰,砰砰??”笼子里传出阵阵鸟儿痛苦的挣扎声和撞击笼子时那沉闷的声音,我徘徊在走廊上,焦急万分?? 今天早晨,我懒懒地从床上爬起,“叽叽喳喳”,屋子里传出几声清脆的鸟鸣声。我奇怪极了,家里没有养鸟,哪来的鸟叫声呢?我睡意全无,迅速穿好衣服,小心翼翼地循声走去,“啊!”我不禁失声尖叫起来——厨房里不知从哪里飞来一只鸟,正不停地啄着我的小西米和三明治。“爸爸,有贼偷吃我的东西!!”爸爸闻讯赶来,他四下一望,拿出一个,慢慢靠近鸟,那鸟可能是饿极了,竞丝毫没有察觉爸爸这只“黑手”正向自己伸来。“叽”随着一声撕心裂肺的叫声,鸟儿被爸爸住了。爸爸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鸟放进鸟笼里,大步走到我面前,向我敬了个礼,“报告长官,罪犯已捉拿归案,请问是就地正法没,还是继续审判?”“就继续审判吧。”爸爸点点头,把鸟笼放下,就走了。我把鸟笼提到阳台上,这时,我才注意起这只鸟,只见它头上长者一屡白色的毛,想喷了定型水一般立在头上,一双大而圆的眼睛像黑宝石似的嵌在脸上,嘴弯弯的,有几分鹦鹉的丰采,全身的毛如雪一样白,像件衣裳似的披在身上,爪子小巧玲珑。我越看它就越是喜欢它,就拿出小西米来招待它。可小鸟并没有领情,反而不断地用头撞笼子,发出一阵阵沉闷而可怕的声响,我一开始还不以为然,到后来我才慢慢发现,小鸟头有点裂开,甚至透出鲜红的血来,我急了,想:“天啊!小鸟想干什么?好可怜。哦,明白了,它一定是想家、想亲人了,我还是放它走吧!可是,我太喜欢这只小鸟了,它是那么可爱,我舍不得它走??也许过段时间他就会适应这种新生活了吧,可??”我的心不断地在挣扎,在辩论,焦急万分。“爱一个动物,就得给它自由。”对,小鸟也有感情,我怎么能剥夺它的自由呢?我决心要放出小鸟。 这时,小鸟头上的血已越来越多,正筋疲力尽地在笼子里瘫着。我把它拿出笼子,小鸟像打了兴奋剂似的冲向蓝天,越飞越高,而我的心,却空落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