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人 杰
我是一支铅笔,在铅笔厂里诞生,从我诞生的那天起,我就开始了去远方寻找我的理想。
在旅途中,我一次次地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疲惫。“算了,还是在这里等死好了。”我抱着死的这种悲观的想法,在一条小路旁躺下。不知道过了多少时间,有一个人把我举起来,我迷迷糊糊我睁开眼睛,“啊!”是一个人类,她有三十九岁了,虽然衣服破破烂烂的,但是很整洁。那女人看了看我,说:“好棒的笔啊!带回去给我女儿用吧!”就这样,我来到了她们家。
这个大妈把我带到了她的家,她的女儿走了过来,看了看我说:“好棒的铅笔呀!妈妈这是给我的吗? ”那女人点了点头。那女孩把我放到一个铁家伙的肚子里,绞啊绞。我非常害怕,但是我看到了女孩的喜悦之情,我也非常快乐。结束后,我看到了自己的身体一端变得尖尖的,小女孩握着我,用尖的那一端在白纸上写字,画画。 从此,我的身体越来越短,那种被磨的感觉越来越多。
终于,有一天,我的身体被全部削完了,我明白了我活着的时候无法理解的问题—原来,生活中快乐别人也会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