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小鸟和蚂蚁
四、(4) 王睿
一天,小象、小鸟和小蚂蚁相遇了,于是,他们谈论起谁的本领大。
小象说:“我的本领大,我可以用鼻子吸水,还可以在水中玩耍,甚至可以不用吹灰之力把大树连根拔起。”话音未落,大象便把一棵树拔起。
小鸟说:“我是人类的好帮手,把害虫除去,让益虫留下。” 小蚂蚁说:“你们瞧,我和我的兄弟齐心协力八十五班回家,瞧,多么吃苦耐劳呀!”
小象继续说:“我的象牙在人类那里可以变成精美的象牙工艺品。”
小鸟也说:“我可以在天空自由飞翔呢!”
小蚂蚁最后说:“你们看我最小,但我会用触角传递信息呢!” 小象说:“我的翩翩大耳可是发明蒲扇的秘密啊,如果没有我,人类不会凉快,所以我的本领最大!”
小鸟说:“我的本领大,可以为人类捕捉害虫。”
小蚂蚁说:“我的本领大,我可以为人类清除人们留下的食物残渣。”
他们你一句我一句,争得不可开交,最后甚至打了起来。
这时,河马老师来了,对他们说:每个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个
人有个人的优点,也都有个人的不足啊。你们不应该只看到自己的身上的优点,更应该看到别人身上的长处,然后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一起努力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和谐。
小象、小鸟和小蚂蚁听了河马老师的话,深受启发。我们生活在同一个世界上,世界因为有了我们的每一种生物才变得更加完美,只有我们共同努力,世界才会变得更加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