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优秀作文250字:竹
竹,是极平凡的,竹子和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青青翠竹,全身是宝:竹竿即是建筑的材料,又是造纸的原料;竹皮可以用来编织竹器;竹沥和竹茹可供药用;竹笋味道鲜美,有助消化、防便秘的作用。翠竹真不愧是绿色的矿藏。
然而,我更欣赏竹子那种顽强不屈的品格。从古至今,它与松、梅被誉为岁寒三友,历年来竞相为诗人所题咏、画家所描绘、艺人所雕刻、游人所神往。当春风还没有融尽残冬的余寒时,新竹就悄悄地在地下萌生了。春风一过,它就像一把利剑,穿过顽石,刺破泥土,脱去笋衣,披上一身绿装,直插云天。暑往寒来,迎风斗寒,经霜雪而不凋,历四时而常茂,充分显示了竹子不畏困难、不惧压力的强大生命力。这是人们看不见而确实存在的品格。
我想,竹子的品格体现的不正是我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精神吗?而我们每个人需要的不也是这种精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