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了,它伴跟着寒冷的北风来临了。人们一改平常,不再守着温暖的房子,完毕了“宅日子”。瞧,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热烈非凡。就连刺骨的北风也被感染,不再侵犯房子,敲打窗户,还吹散空中的云彩,将太阳解放了出来。而在这隆重的节日里,买新衣,买年货,做大餐,成了日子的主旋律。咱们家也不破例。
早上起来,太阳毫不小气自己的光芒,将阳光成片成片的洒向大地。耳边也充满了来自串串鞭炮的轰鸣。跟着爸妈、姐姐去买新衣服。街道上,一辆辆轿车呼啸而过,一扫往日的冷清。走进商铺,人来人往,喧闹的人声和播送声混成一团。店内,有的在和伙伴商议着衣服样式的选择,有的在货台处和营业员讨价还价,还有小孩在衣服架下乱窜……咱们一家各挑了几件衣服,然后在妈妈的几番砍价下,总算,成功地赢得了降价后的衣服,跟着雄赳赳雄赳赳的妈妈走出了商场。这才发现,许多商铺又从头开张了,门口挂着的灯笼,贴着的对联,都绽放出欢庆的颜色,无一不在证明——新年到了!
韶光飞逝,欢喜的下午现已完毕,转眼间,暮色来临,新年联欢晚会的帷幕现已摆开,内在丰厚的小品,诙谐搞笑的相声,美轮美奂的歌舞扮演,为这一年的完毕,上演了一出精妙绝伦的盛会。
忽然“啪”的一声,楼下响起了鞭炮声,咱们一家也来到楼下放鞭炮焰火。只听一阵阵噼里啪啦声,我感觉耳朵一阵轰鸣,只剩下鞭炮还在响,慢慢地跟着火光消失,声响也逐步消减,又听“咻”的一声,一个光点飞出,直冲云霄,比及后力已竭,这才“啪”的一声完成了它的任务,完毕了它时间短而艳丽的终身。然后又一个光点似箭一般冲出,可不再只要他一个孑立的身影,一个又一个与他一般巨细的光点,升至空中,迸裂,构成一场隆重的焰火雨。
这一年完毕了,但这不是完毕,而是一个簇新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