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坚守责任》
《坚守责任》
责任,二字一词,殊不知这简单的二字背后包含了多少情怀。责任很大,每个人都各自坚守着不同的责任。责任很小,我们只简简单单的几种而已。
作为一个孩子,我们的责任就是孝敬父母,不为父母添麻烦。作为一名学生,我们的责任是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当然,如果是作为一名班干部,我们要坚守的责任是服从老师安排,,认真工作,为同学服务。仅仅3种,但如果能做的很好也是不容易的。需要我们去坚持,需要我们坚强的毅力。
从古至今,我国涌现了多少责任之人。三国曹操,一个大将军,用自己的首级遵守着自己定下的规则,用自己的首级坚守着责任。抗日战争时期,刘胡兰,我们熟知的小英雄,她用不屈的精神和不可战胜的信仰保护了共产党员,用自己的生命坚守着共产党员的责任。董存瑞,一个爆破组的班长,他用血肉之躯,为战友炸开了胜利的坦途,用生命坚守着军人的责任。60年代,王进喜,一个挖油的工人,用自己的毅力挖出了大庆油田,用生命坚守着工人的责任。最近,最美司机吴斌,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司机,在生死攸关的时刻,毅然决然的用自己最后的力量才下了刹车,保住了全车人的生命安全,仅仅的1分16秒,他离开了我们,失去了生命,但他用最后的生命坚守着一个司机的责任。
责任,让他们付出了生命,仅仅只为了责任二字,他们,用生命坚守着他们不同的责任。
坚守责任,是我们最基本的人之道德,因为坚守着责任,我们会受到他人的信任;因为坚守着责任,我们会受到他人的尊重;因为坚守着责任,我们会受到他人的赞扬。因为坚守着责任,我们的人生才会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