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
如果不是你,或许我早已跌进那“万丈深渊”。
——题记
从小就是一个阳光的孩子,不对的事情不会去做。但是,正因如此,我总是很被动。我需要一个驱使我的动力,我也需要一个目标。妈妈很了解我,她总是尽她所能的照顾着我,帮助着我,支持着我。但是,父亲他不同。小时候,我总是“挂”在他身上,随着年龄的增长,父亲竟成了一个陌生而又威严的存在。
我爱音乐,我的父母也是。我以歌手为目标,翻唱着每一首我会的歌曲。母亲成了我的忠实粉丝,父亲甚至不知道这回事。我有些失望。后来,我为一首曲填了词,写了一首歌,父亲还是不以为然,还留下一句好好学习。那一刻,我有种被泼了一头冷水的感觉。我疏远了父亲,心中原本属于父亲的位置,已多了一条“万丈深渊”。我的目标一直很小,只是希望父亲为我骄傲。
再后来,我的曲子人气高涨,母亲开心的直鼓掌。而我的一模成绩也出来了。结果很理想。那一次,我在父亲的神情中看到了欣慰,看到了喜悦。父亲拍了拍我的头,对沉默良久的我说“孩子,其实我一直为你骄傲!”我的泪“刷”的就下来了,心中的那道“万丈深渊”出现了光明,一直找到“谷底”,温暖着我。父亲啊,你是否知道,这句话我等了多久?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一直都在,我也明白了不善言辞的父亲对我的爱。现在,那“万丈深渊”早已化为乌有。因为,我知道。父亲他一直为我骄傲。
是爱,填补了代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