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观后感800字
前段时间,我看了一部电影,叫《小兵张嘎》。《小兵张嘎》是一部战争时期的电影,主人公张嘎和其他三位小游击队员们一起帮助游击队打败了日本鬼子。
当时,张嘎在鬼子的一次突袭中,目睹了奶奶为掩护八路军被鬼子打死,因此决心报仇,出发去寻找打鬼子的游击队伍。后来,人小鬼大的张嘎缴了胖翻译的真家伙。为了不让队长把枪收回去,他竟将枪藏到了老鸹窝里。经过区队长的教育,张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敌人面前,张嘎刚强不屈,并配合游击队救出钟亮。战斗胜利了,区队长代表部队奖励给他一支真正的手枪。张嘎终于成了一名出色的小侦察员。
嘎子也和其他孩子一样有时会很淘气。譬如说和胖墩打架、堵胖墩家的烟囱,缴来敌人的枪不肯上缴,偷偷藏在鸟窝里等。但犯了错误他敢承认,在敌人面前更是从不畏惧。他机智勇敢,乔装成卖西瓜的小贩,用自己的木头手枪缴了胖翻译的真家伙;在敌人的据点里,他和鬼子斗智斗勇,使我们的主力部队顺利地拔掉了敌人的岗楼、救出了老钟叔。战斗胜利
后,嘎子终于把藏起来的手枪上缴了,区队长为了奖励他,把他缴来的手枪发给了他,还正式宣布嘎子为真正的侦察员。嘎子真是个好样的小英雄。
看着这部片子,我知道了的当时日寇的凶残。也从嘎子身上学到了很多优点。我要以嘎子为榜样,努力学习、不怕困难、勇于承认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