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观后感600字
今年寒假,黄老师为我们布置了作业,写一篇革命影片观后感。
寒假里我征求爸爸的意见,爸爸认为应该看一部适合我年龄段的影片,于是我选了《小兵张嘎》。
这部影片是老片子,黑白色的,也没有字幕。
《小兵张嘎》的故事是这样的:张嘎和他奶奶住在一起,他的奶奶为了掩护交通员,所以牺牲了,而交通员也被抓走了。于是张嘎决定参加八路,为他奶奶报仇雪恨。无意中跟着侦查员进了八路军的部队,在敌人的扫荡中张嘎被日本鬼子抓走,最后与救他的八路军里应外合,烧毁鬼子的碉堡,把鬼子消灭了,还救出了交通员。
看了这部电影,我发觉张嘎是一个机智、勇敢、胆大又心细的男孩,影片里张嘎和侦查员巧妙地抓住了汉奸掌握了鬼子的行动,在战斗中取得了胜利。特别是影片最后张嘎烧毁碉堡让我记忆深刻。看看我每天都大大咧咧的,好像胆子特别的大,其实,我胆子小的很。每当我晚上睡不着觉时,我就会联想起小偷,小偷来我们家偷东西,这下,我的心就会砰、砰、砰的跳起来,更睡不着了。我觉得我应该向张嘎学习,他和我仿佛年纪,就能够参加八路军抓汉奸,想想自己真惭愧,我一定要克服胆小的习惯。
当我第一次骑自行车时,一坐上去就感觉要摔下来,就不断地要求爸爸扶着我。小兵张嘎电影观后感600字3篇小兵张嘎电影观后感600字3篇。始终不敢让爸爸放手,一旦摔跤就不高兴学了。和张嘎比,我一点儿也不勇敢,他会上树掏鸟蛋下水捉鱼,我呢......嗨!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一个人学会骑车,。
在学习上我更要向张嘎学习,他很细心,而我呢?每次考试我不是忘了这题就是那题抄错,真是个名副其实小马虎,总得不到好的成绩。我想从下学期开始我要做一个细心地学生,让爸爸妈妈和老师都表扬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