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是我在最开始变成淘碟一族时所购买的片子,时至今日我也无法忘记那个华美而独特的法国宫廷舞台,所有的东西都冉冉生辉,让人欲罢不能。
故事讲述了从意大利来的音乐家为法王路易十四服务一生的故事。在影片的开头就辅以极大的悲剧美,并用倒叙的方式讲述了一个混杂复杂宫廷斗争、巴洛克音乐的圆润与难以言喻的古典之美的奇幻世界。仿佛这些服装与美只有那个时代的宫廷之人才能拥有,而我们今天的人无论如何也只能眼巴巴干瞪眼的份。虽然本片的舞蹈场面并不多,但是每一场都给人以极大的震撼性,并具有一个独特的主题,它们严密地与故事配合,再通过引申来解读音乐家吕利带着满腔的爱与尽忠为路易十四服务的近乎偏执的热情。我认为任何对于法国巴洛克宫廷有所向往的人都不应错过这部片子,它能让你看到你永远也无法梦见的绝美。另外,本片扮演路易十四的男主角(如上图)也就是《钢琴教师》中的男主角,喜欢他的人请不要错过。最后再说一句,虽然本片在国内出了正版,但是居然被说成是色情片,并且还说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欧洲版,这是哪里跟哪里啊~~~~==|||简直晕死,强烈BS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