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笔记
我很喜欢《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这本书的故事情节、人物的形象都深深地吸引着我,让我越来越想更深入的了解这本书接下来的情节。
调皮的尼尔斯因为捉弄了小精灵,然后被魔法变成了一个拇指大的小人儿。之后,他随着想要展翅高飞的大堆鹅莫顿一起进入雁群,享受着蓝天的广阔,也是从这里开始了尼尔斯的奇妙之旅。
在尼尔斯刚进入雁群的时候他是不被大雁们所接纳的,尤其是当大雁们知道他是人的时候,雁群更是对他产生了恐惧,虽然他只是个只有拇指大的人。但之后雁群对尼尔斯的态度出现了转变,他们开始接纳这个小人儿了。雁群有这样的转变是因为尼尔斯英勇地从狐狸口中救下了一只大雁,大雁们也正是从这时开始接纳他。不得不说,尼尔斯真是一个勇敢又机智的人。
路途遥远,困难重重,尼尔斯在经历中成长着。在这次独特的旅行中,尼尔斯见识到了大自然的美妙、神奇,也结识了许多朋友,更磨炼了自己的意志。这场旅行,使一个顽皮的孩子瞬间长大了、成熟了。
一场充满刺激的奇妙之旅如同一幅优美的画卷,《尼尔斯骑鹅旅行记》完美地向我们展现出了一个淘气、顽劣的男孩是怎样通过这场旅行蜕变成一个善良、勇敢、爱护动物的好孩子。这样的旅行令人心驰神往。同时也向我们传递了一个道理:人只要善待动物、善待自然,学会与动物协作,与自然和谐相处人将会和自然成为最亲密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