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长的中华历史长河中,近代的抗日时光深深地刻进了西北革命根据地,染红了1927,造就了光荣的五星红旗。
《红星照耀中国》由第一个采访红色苏维埃地区的西方记者埃德加·斯诺所写,斯诺是美国著名新闻记者、作家,他为人正直、热爱和平,浓厚的“中国情结”使他突破重重困难,访问了陕甘宁边区,写下这部描绘中国红色区域的著作。
在斯诺的笔下,似乎一个个鲜活的、平凡而伟大的共产党领袖者,以及深陷战争阴影的中国世界都被娓娓道来,一笔一划地透过书页向我们传递着磨砺艰苦的红色革命。
翻开这本并不算厚,却仍觉沉甸的《红星照耀中国》,跟着斯诺笔尖的方向,我穿过时间的铜墙铁壁,与革命者交谈,倾听他们用着舒缓冷静,或急躁幽默,又或是严肃但温和的声音,为我构筑了一个民族里那些慷慨激昂的有志青年,为国为民奔走呐喊的革命人间。